close

 

在廬山當替代役的朋友,
跟我說廬山國小的附設幼稚園需要人代課,叫我去代一下。

為了國家的未來,我換了三種交通工具,花了五個小時車程,
加上暈車的嘔吐感,進駐賽德克族的廬山國小。

當晚,朋友熱情的招呼我 Seven Eleven 國民便當,
外帶$22元的楓糖蛋糕當作隔天清晨的早餐。

但是這一切對我的磨難,我視若無睹,本著心中的一盞明燈,
我整夜構思著我的第一次客串教學(其實也不過就是如何陪他們玩),
懷著嚴謹的心情,我在想我的自介,良久,我欣然安穩入睡。

清晨五點三十分,飄雨,起床邊盥洗邊期待,更搭配著緊張感。

一臉嚴肅,走進教室,等候將要跟我共渡一天的七個幼稚園大班小朋友,
八點整點,遙遠懷念熟悉的鐘聲響起,小朋友們也已經就定位。


然後,我們之間,就發生了以下的對話。
(小朋友說話的尾字要拉高揚音,他們有可愛清澈的山地腔調)

小朋友問我:『老師,你叫什麼名字?』

我撥弄著我的三分頭,徦裝梳理我被風吹亂的中分瀏海。

戲謔的靠著幻想的郵輪護欄,優雅地說:『我的名字叫亞蘭德倫.樟。』

幼稚園小朋友:『老師的名子好長喔!有五個字ㄋㄟ!』

然後,我又虎濫說我來自希臘,家鄉鄰近愛琴海,喜歡吃橄欖...

雖然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希臘,也沒搭過愛琴海上的渡輪,
不過,後來真的叫我亞蘭德倫老師。

害我上課都要忍著笑,真是自作孽。



如果我還有這樣的機會,我試試看范倫鐵諾這個名字好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