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大學修過一堂課,課堂就叫做『國際關係法』。
 
我印象很深的一堂課阿!
 
我記得老師是留法國的巴黎大學,
常說剛去時人生地不熟,法文又很爛,一直想跳塞納河自殺...一堆...
 
不過讓我念念不忘的,是因為他說他留法所以浪漫,
故此他上課不點名,也沒有小考,所有的成績就賭在最後一次,
唯一的一次期末考試,考幾分就幾分,非常浪漫。
 
而我一個朋友修他的課,也是浪漫系的,
第一堂課聽他這樣說後,就沒再去過,直到最後一堂期末考去飆十題選擇。
幸運的,對了六題,六十分,過了。總共只去過兩堂。

就這樣我和鱗片婷受到賭性堅強的吸引,選了這堂課。

好,因為歲月如梭的關係,馬上就到最後一節的期末考了。
考試有兩種考卷,一種是申論題式,另一種則是十題複選式(註)
自行選擇答題考卷,不過聽說選申論的勇士一直是寥寥無幾 的。
 
反正考試就開始了,寫著寫著,三分鐘後。
一個和我們一同修練國際法的同學孫已經作答完畢了,
我坐在孫的右後方,被孫信心滿溢的提早交卷氣勢給震驚,
看孫一往無前的走向老師,我不禁浮現『這就是真男人的背影阿!』這樣的念頭。
 
而後旋身,孫帶著一整面的冷靜,回到座位收拾東西,
大概三十秒後,孫又用著『真男人的背影』默默的向前門口出發。
對!一定要從前門,男人是不能縮頭藏尾的。
 
就在孫要離開我們的戲劇張力時刻。
 
 
老師發話了:「這位同學你被當了,你錯了五題。」
殘酷的魔王只用了六十秒,就改完考卷
 
 
我一直都忘不去在孫眼眶裡打轉,強忍不讓其滴落的男兒淚。
 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:老師曾經說過他為了體恤學生,
  除了申論題試卷、選擇題
試卷外,
  他曾經出過十題是非題
試卷。

  但是,遺憾的是還是有人沒考過,
  更扼腕的是有人十題全錯。

  他用慈祥的表情說:「那機率是1024分之1。
  我們如沐春風的接受他的教誨。



 = = =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